肆肆肆肆始

乐粉

[双花]终极目标01

灵异向AU,日更,尽快完结

-----------------------------------------------------

孙哲平被拜托看顾朋友的蛋糕店。

虽然他再三推脱,以自己的面相不太适合这种甜腻的帮忙,还是在朋友的再四请求下,无奈对答应了这份“甜蜜”的负担。

好在也不用他做些什么,据说工作内容就是让他尽职尽责地当一个门神,在朋友离开的期间,让所有一切怪事无所遁形!

……这工作简洁让孙哲平以为自己要么是柯南,要么是钟馗。


在孙哲平第一天看门的任务结束之后,店员们掐着表卡点走人,完全没有我国人民勤劳勇敢的民族性格。让孙哲平开始有了一些疑心。

抓住一个店员,询问了许久之后,对方支支吾吾地回答:“厨房里……有不干净的东西。”

“??”这个业务他记得他还没有拓展吧??


忍着想问候朋友的心情,在店员看“英勇就义”的英雄的目光洗礼下,孙哲平走进了厨房。

看见了一个扎着小辫,防止过长的头发掉到正在搅拌的蛋液的男的,正在勤奋地做事。

“……不就是一个非主流男的在做蛋糕吗?”

“做个P蛋糕!是甜甜圈!”铿锵有力地反击。


孙哲平在看见店员迷茫的眼神,恍惚了一下。

扭头看对方,眼神对上了。对方也是一脸的不可置信:“你居然看到我了?还听得见我说话?!”

他还真是来当钟馗了。


事情原委如下,朋友被下班之后厨房内的发出的大声音吓跑,都是这位扎辫子的非主流造成的。

朋友求了一卦,说要让身边一个命硬的人看店,烦恼自会解决。

孙哲平就来这里看店了。


“哇!这个朋友还真是不靠谱!也不知道厨房里的是什么东西就让你来,太不要脸了!”

在孙哲平打着电话质问朋友时,这只非人物体的东西就在他旁边评头论足。孙哲平用余光瞄了一眼,问:

“还没问,你是什么?”

“我是张佳乐。应该是鬼魂吧?”


孙哲平忍不住往下看一眼张佳乐健在的腿,似乎除了只有他能够看见以外,张佳乐一切正常到如同普通人。

完全没有鬼魂的半点自觉。


“那你每天在厨房干什么呢?那么大动静。”

“显而易见,我在做甜甜圈呀。不对,只有你才能看见耶……能看见的你也是一个烹饪白痴。”

你自己清楚这是盲点就好!

孙哲平觉得和张佳乐相处,他不由地变成了一个吐槽役。


“为什么在这家店里做甜甜圈?”

“大人!小人冤枉呀!你朋友自己在门口贴了一张厨房下班转租!我可是又每天按照市场价给人民币呀!你都不知道冥币换人民币有多难!也没见你朋友提一下每天多出来的盈利!”
张佳乐十分义愤填膺!


“好了,我知道了。之后我会和他好好交流一下做人基本的诚信问题。那么现在请问鬼魂张佳乐先生,你为什么要做甜甜圈呢?”

“做甜甜圈赚冥币呀!”理直气壮地回复。

“??”甜甜圈赚冥币→冥币换人民币→人民币花在租厨房做甜甜圈→甜甜圈赚冥币

无限循环!


张佳乐也意识到自己的回答听起来有点智熄:“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但我的终极目标是为了迎接一场夕阳。”

“???”人没有办法理解鬼的思维方式应该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吧!

“看过《X的名字》吧?里面不是说过夕阳时分,也就是黄昏时候,可以见到一些平时见不到的事,对吧?”

“对,不过还是想问一下现在鬼都那么赶时髦的吗?”


张佳乐无视了孙哲平的问话:“在我们国家冥界,其实也有一个类似的机制。在鬼节那天的黄昏的时候,百鬼还没有出来,人类也基本都在家里,这个时候的黄昏是可以看见一些平时看不见的东西的。”

鬼节也的确将近。


“不过需要条件,就是做一个好鬼,才能够在那个黄昏看见自己想知道的事。”

做一个好鬼……


“怎么样才能证明你是一个好鬼呢?”

“问的好!”张佳乐十分满意孙哲平的自觉:“你听过那么一个传说吧,说活人头上和两肩有三把火,正是因为这三把火让活人看不见鬼魂。”

“这三把火的实质是像是蜡烛一样,放在你的肩头和头顶,我眼中的你就是有三只蜡烛放在这三个地方。”

“人死火灭,干剩蜡烛。证明自己是一个好鬼就是向鬼借这些个蜡烛了。”

“只要集齐来自七个不同个体的蜡烛,就可以知道你想知道的事啦!”


“为什么做甜甜圈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发现鬼魂基本上都是不知不扣的甜食控。肩上已经熄灭的蜡烛对他们而言也只是装饰,所以用甜食换向他们借个蜡烛,还是可以的。”

“等等,有一件事情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能够看见鬼呢?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火苗弱小的人才容易见鬼吧?”孙哲平百思不得其解。


张佳乐仔细端详了一下对方的蜡烛,火舌跳动得不亦乐乎。

“……你的火特别旺的原因?我也是第一次看见那么活跃的火苗,火势浩大到你一个人的两只蜡烛可以顶别人三根。难怪对方说你命硬……可是也很奇怪?按常理而言,怎么看见我的呢?”


张佳乐也不明所以,不过他一向是一个很看得开的人:“管他呢!正巧我在人间也快无聊到又要死一回了!你如果有时间,要不要来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呀?”

孙哲平礼貌地谢绝了这个邀请。


“也是,那个大活人想天天活见鬼?”张佳乐耸耸肩,你记得帮我和你朋友说一声我还会继续借用就是了。

孙哲平大概和朋友解释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就和这个不靠谱的朋友绝交了一段时间。


第二次见到张佳乐是在晚上的街头。

孙哲平就看见张佳乐一个人坐在大街上,双手环膝,头枕膝盖,靠在街灯处,风尘仆仆,歪着头,视线来回的打量 着来往的人群。

孙哲平原本想无视他,毕竟打开一个新世界的大门是一件令他抗拒的事。

天知道他自己为什么走过了那个地方之后又扭头回去。


张佳乐落寞地看着来往的人群,思考着现在这个状况怎么样才能迎接快到的鬼节呢。

“喂,你还好吧?”

鬼在人间是几乎没有被搭话的机会的,张佳乐没有太在意,认真沉思。


“张佳乐?”

自己的名字突然被提及,张佳乐迷茫地左右查看,看见一双长腿在他视线内固定。


“?”张佳乐抬头。

孙哲平正低头看着张佳乐,张佳乐一抬头,眼神便对视上了。

张佳乐一瞬间什么都忘了,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徒然地张大嘴巴,又戚戚然地一个字都吐不出。


孙哲平没有语言障碍,直接问了:“张佳乐你的甜甜圈大业呢?”

张佳乐做了几次的准备,才说出口:“……被抢了。”

“什么鬼??”

“人间不是也有类似的事发生吗?名义上是城/管,形式上是强/拆/队,实质上干着鬼/子/进/村的事。”


“能帮我已经收集好了七支蜡烛,硬生生以不能'甜品交易'为由,把蜡烛没收。还是我机智聪明才留下三支。”张佳乐掰着手指头,夸张地在孙哲平面前比了个三。

“而我是用甜甜圈贿赂了阴差,还强行滞留在人世间。刚死之人,也就是新生的鬼是飘着的。留在人世间越久,魂魄的重量也就越重,慢慢地就能触碰到东西。现在留在人世间的大多数都是穷凶极恶的怨鬼,能够触碰实体也是怨鬼为祸世间的重要因素之一。”

“问题就来了,没有甜甜圈的我,怎么去跟鬼交易啊……”张佳乐烦躁地挠头。辫子都揪乱了。


你们冥界的鬼还真是很喜欢甜甜圈啊……

孙哲平打断了自己不着边际的吐槽,一起思考该怎么打破目前僵局。


“要不我们直接回归本质?蜡烛本来就是做好事应得。你也去为鬼做好事?”

“鬼活在这人世界的时间可比我长多了。如果他们想做一件事,根本不需要我这只资历尚浅的普通鬼帮忙。我能够触碰实体,他们也能。我跟他们之间只有武力值的区别。”张佳乐无奈摊手:“再说了,如果要我跟他们打交道,他们信我,我也不信他们呀。”


孙哲平敏锐地抓住这一番话中,另外一个点:“……是不是刚出窍的鬼就不能够触碰到实体呢?那要不去找那么未被阴差勾走,刚死之人的鬼?”

之前张佳乐之所以没有考虑这个选项,是因为一般刚死的鬼,没过几秒就被阴差接走了。


可让相比没有甜甜圈的他去跟怨鬼打交道的话:

“这还真的可以尝试!朋友!谢啦!下回我请你吃甜甜圈!”


“……”你一只鬼,怎么请我吃甜甜圈?

孙哲平晃了晃脸袋,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质了,居然还真的考虑一只鬼请自己吃甜甜圈的可能性。


孙哲平表示丑拒,张佳乐也不介意:“要是有机会的话,下辈子再请你吃。”

“好的,那我不打扰你啦,好好干活吧。”孙哲平摆手和张佳乐告别。


本来孙哲平以为那是最后一次见到张佳乐。

没想到居然还有第三次见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计划一发完结的小甜饼居然可能要分四发_(:з」∠)_

原本复健是打算按一个号双花关键词写作的,结果发现人家停运了……

唉,有种沧桑的岁月感[×]


我又被屏蔽了QAQ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