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肆肆肆始

乐粉

【双花】砭骨寒风03

lof我之前的到底那里有敏感词请告诉我。为什么重发就过。[微笑].jpy

第一章   上一章

-------------------------------------------------------

“我怎么可能会杀你呢?”

孙哲平震惊地说:“你作为一个异世界的人,且不论你身体上与我们的差异科研价值。单单论你所携带的异世界的文化成果,文化价值,就是一笔不可忽视的财富。

“再不强调后续价值,又只谈论现在的价值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开一个博物馆或者马戏团之类的,把你放在里面,门票钱都收到手抽筋。

“你说你那么重要,我怎么可能让你轻易死掉呢?”


张佳乐:“……”他都不知道原来他有那么多种利用方式。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脸吃瘪的表情,忍俊不禁:

“好啦,开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张佳乐好奇他家的有伤大雅的玩笑是什么模样。

不过讲老实话,孙哲平这开玩笑的水平不赖,他俩的距离托这空穴来风的玩笑所赐,倒是拉近不少。


至少张佳乐现在对孙哲平这个城市高级干部,甚至他代表的整个城市的定位,都由之前的红色警报——敌人,降到休戚相关的人。

但他和孙哲平肯定背后的有利益牵扯,孙哲平队里的人对他的态度都是保持距离。


孙哲平思考了一阵:

“……你的情况解释起来有些麻烦。不过你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张佳乐缄默了一会,姑且相信了这个答案。



“好吧,请你到了你们的城市给我解释清楚。”

张佳乐不太较真讲道。


“不过,你们城市在哪?”

行军如此久,他都没有闲情去关心目的地。

倒现在暂且算了却一桩心事后,开始有一些心情关心周边了。

就在孙哲平的旁边和他攀谈起来。反正估计队伍里没什么人能够与他正常对话。


“光柱为中心的方圆五百千米。”孙哲平也像一个老友在和准备去新家作客的张佳乐,介绍自己新家方向和面积。

不过这家的位置有些特立独行。


张佳乐眺望远处那直插云霄的光柱。他意识到自己不在原世界也拜他所福——那有人会建这种华而不实、建出来还有耗费大量电力,吃力不讨好的大电灯泡!

自打他来到这世界,那光柱的光就没有暗下去过!

在沙漠艳阳天时,都能与太阳一争光辉的亮度,不知道要浪费多少电?

“那光柱怎么从来不暗?”


倘若换作在场的任何一个除孙哲平的人,都会勃然大怒,下一秒就会和张佳乐动起手约个架。

那个是神迹!暗下来还得了!!


孙哲平这人倒是不同,他能理解不同世界意识形态上的差异:“那是神的生命。”

“哈?”不明觉厉的张佳乐。

“可能跟你之前所生活的环境有所不一样吧?我们这个世界大部分人是相信神的存在并且抱有一颗较为虔诚的心灵去信奉神的。”

“有多少神?”

孙哲平听见张佳乐的问题,挑了挑眉:“劝你别再说出‘多神’这两个字,我可没把握从众怒中捞你。虽然我说过要保你。”

嗨!还搞一神论。



张佳乐无奈耸肩,示意他知道了:“那你们这边人信谁?”

“战神。

“而战神的生命就是光柱。要是光柱暗了,那就代表这战神玩完了。”

孙哲平解释道。


“听你这语气,你不信神?”

“我说过大部分人有信仰。”言外之意是他是小部分人?

孙哲平摊手:“信仰,毕竟这算文化差异的一种。我给你这个异世人的建议便是无需理解,尊重即可。”

张佳乐点头示意明白。

前面问人文风情是敲门砖,试探一下孙哲平的态度。为了问出下一个他迫切想知道的问题:

“那个……其他人知道我不是本地人吗?”

原本以为孙哲平会在这个问题上有所纠缠,但是孙哲平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地答:


“不知道。只有少部分聪明人猜到了。”

张佳乐半信半疑,倘若其他人对他的来历并不知情,那么对他的态度怎么透着一股道不明的古怪。

不过他也没理由质问便是了。


张佳乐决定换个话题:“假如你们世界真有神迹的话,我一定做一个最忠心的信徒,祈祷神送我回原世界。”

“找神没用。他可帮不了你。”

张佳乐暗暗计量:这可违背了神是万能的“原则”,看来这位城市首领的确对信仰不怎么虔诚。

笑道:“那我找谁?找你吗?”


“连神都帮不了你,你只能自救了。” 

张佳乐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如果脑子没坏,这句话的言外之意是——

孙哲平又说:“只要你完成契约,自然而然能回你的家乡。”

张佳乐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颤抖着:“你什么意思?” 

“其实你之所以出现在这个世界,是由神召唤过来的。召唤你来帮助消灭元素风暴。”

一时间,他听此言,徒劳地张开嘴巴,如哽在喉,忘记了怎么说话。


张佳乐浑浑噩噩地跟着大部队回到了他们的城市。

旁人将他带到被分配的住宿,就让他先休息。

张佳乐自知道把他搞到这世界所谓理由起,就再也没有说一句话。

侍从出门时帮他带上了门,门关闭时,密封的房间内就没有任何光源。空旷而漆黑地环境下,张佳乐坐在脑子乱成了一片。


想尖叫,想嘶吼,想质问,想骂街。

他佩服原来世界给他培养的良好素质,他居然到现在都没有随便找一个人发泄心中怨恨——


这个世界就算被所谓的元素风暴折磨得寸草不生,民不聊生,又关他一个异世界的人什么事?!

凭什么就无视他的主观意见随便就将他送来这个完全陌生的世界?让他当救世主?不干还不让回家?!

这是一个什么破霸王条款!!毫无人性!!


张佳乐努力地舒口气,尽力使自己因愤怒而急速跳动的内心平静。


冲动是魔鬼,不管怎么样都是要将现在问题解决的。

努力说服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仍克制不住如潮水般一浪接一浪的怒气。

被气到一句话都说不出。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过来一下。”

张佳乐突然被声音打断思路,有点愣。茫然地向声源处望去。

发现门被打开了,光从门外射入房间,孙哲平逆着光,倚着门,歪头也看着他。

孙哲平打断了张佳乐的沉默。

张佳乐牵动了一下嘴角:“你在命令我吗?”

“算我求你吧。”


张佳乐叹了一口气,孙哲平的到来倒是让他内心平复不少。至少脑子内终于开始转动,想想对策。

“去哪?”

孙哲平表述干脆利落:“训练你对付元素风暴。”

“……”张佳乐还真无法拒绝,认命地跟着孙哲平。


出了房间的张佳乐才开始第一次认真的审视这个他即将久留的城市。

房子是沙漠绿洲文明的产物,建筑均偏低,以各种鲜艳的颜色装饰,看起来倒不似城市周围的沙漠一般死气沉沉,有些不符环境的生机顽强的存在于这些人的衣食住行之中。

大道通衢上,商贩叫卖吆喝声四起,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却没有他世界那边路人脸上的冷漠,所有人似乎都熟悉彼此,在路上每个人都擒着笑容和认识的人打招呼。

孙哲平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走在张佳乐的前面,本来按照正常的行军速度可以用马不停蹄来形容,硬是被热情的人拦下,恭敬地喊一声城主,之后唠唠家常。

张佳乐本来以为自己会尴尬。但是没想到往往和孙哲平聊天的人,中途定会把话题扯到他身上。

打听来历,问问工作,甚至谈论他要不要相亲的都有!


一开始倒是有些腼腆,熟悉之后有人和孙哲平打招呼他就礼貌地给对方一个笑容,表示亲近。

一路走走停停。

张佳乐就这样和孙哲平跟别人吹水,直到一个医院。


“来医院干嘛?”张佳乐在刚才的相处中倒是敢和孙哲平讲讲话了。

“检查你的身体。看看有没有问题。”

孙哲平径直走到前台,和护士聊了几句,就把他领进了一个病房。随便就给了一床位,让他等等。

“准备着手检查,不过你得在这等等。”孙哲平说着,向在他旁边床的人点了点头。就和护士出去忙活了。


这是张佳乐第一次单独和这个异世界相处。

好在城市的群众都不太坏。

睡在他隔壁床的伤员十分自来熟:“兄弟!你是有什么病啊?居然让首领带你来医院?”

……不是很想回答。


“放心!你看起来能走能跳的。不管怎么样,活着就是好事!”

张佳乐眼皮颤了一下,抬眼注意到伤员的脚不翼而飞,床头处摆着一副脚架。


“你是要问我的脚怎么回事吗?”

讲起这个伤员似乎十分自豪,躺着说:“这个是我在和元素风暴打架时给那玩意搞下来的。”

光是听着都很疼。

“你……”

可能是他的眼神触及到伤员的某块情感:“元素风暴每次的行进路线都是往城中心的光柱走,假如不提前拦截,我身后的人就要完了。”

“脚还痛吗?”张佳乐问。

“现在不痛了!”伤员大方承认:“倒是被扯下来的时候疼得狠。疼到我想不如干脆死了算了。”

“可是我这条命是我战友从元素风暴嘴里抢回来的。我可不能辜负他。”


这时候有一个刚刚学步的小女孩,跌跌撞撞地走到那位伤员的床头。给他一颗糖:


“叔叔,吃了甜的就不痛了。”

士兵谢过,之后向张佳乐介绍:“这是我女儿。”

士兵又说:“小蕾,这位哥哥可是首领的朋友,你要不要也给他一颗糖糖?”

“是首领的朋友就是好人,我给。”

小女孩跑着扑向张佳乐,生怕晚了。

张佳乐道:“谢谢小蕾。哥哥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叫小蕾的小女孩认真地看着张佳乐,一丝不苟地回答:

“哥哥,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我的爸爸很棒!为了保护我,保护妈妈,保护城市,去和大坏蛋打架了!爸爸担心我,就要求叔叔先当我爸爸!”

“……小蕾真聪明,居然猜的哥哥我要问什么。”


孙哲平进来的时候,瞧见张佳乐和一个小女孩玩得起劲。

看见孙哲平来了,张佳乐同士兵和他的女儿告别。

一路上一言不发,倒不像在病房里那么活泼。


孙哲平把他带到一个空旷的房间。

倒是没有什么所谓的检查仪器,只有各式各样的衣服。

相比体检房,这更像一个化妆间。


张佳乐不明所以:“什么鬼?”

“先在这里代表百花城和你道个歉。”孙哲平出乎张佳乐意料之外的一本正经:“你被我们影响,自然有知情权。不过为了不引起骚动,我只能在这个没有人的房间解释清楚。”

“起因是元素风暴肆虐。长老院那群病急乱投医的家伙,自顾自地建造了一个魔法阵,向战神请求通过难关的契机。”

“也有我的错,本以为契机是某个物品,没有想到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也就造成你的不幸。”

“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军内也有零星的人知道你‘救世主’的身份,在找到你的时直接询问意愿会军心不稳。而且先告知真相也可惜给你一段时间思考。”

“所以十分抱歉,现在才有机会尊重你的选择。请问你是否愿意当这个救世主呢?”

“拒绝的话,我也找好你的退路了。等到我们消灭完了元素风暴,你自然可以回家了。”


张佳乐没想到孙哲平作为一个城市首领,居然关注他一个小角色的抉择,并给予他充分的尊重。

“谢谢你的所作所为。但是我想问——”

“假如要帮忙消灭元素风暴,我要学什么?”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