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肆肆肆始

乐粉

[双花]终极目标02

并不可怕的灵异AU向,四发完结,尽量日更

-----------------------------------------------------

第三次见面是在医院。

在医院找到刚死的魂魄的可能性的确很大,孙哲平觉得张佳乐也还是挺机智的。

似乎每一次的见到见到张佳乐这个鬼都令他意外。

 

例如这次,本来应该找刚死之人的张佳乐,和医院的绿化杠上了。

从这个草丛钻到另一个灌木。

做一个向雷锋学习的鬼要这样?

 

孙哲平叹了一口气。

不知道为什么骤然生出一股“认命”的宿命感,在张佳乐接下来要行进的路径站定。

 

“也不在这里……”张佳乐算了算南边的绿化已经快要找完了,剩下北边的绿化还没有查看。

他匍匐前进,爬出草丛。额头迎面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大型物品。

“哎呦——”摔了个四脚朝天。

 

他用手勉强撑住了身体,待身体稳住,用手揉了揉受伤的额头。

余光一瞥,他看见一个人蹲着看着他——孙哲平?

“How old are you?”

张佳乐震惊道。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孙哲平内心想。

 

“怎么那么不小心?爬行也不看前面?”

张佳乐耸肩,谁会想到会有人蹲在他的去路上呀:“不说我先,倒是你在医院干嘛?看起来你壮得和牛似得,来看病?”

 

孙哲平十分生硬地转移了这个话题:

“你在找什么东西?”

“……我在找一只猫。”

张佳乐也当不知道他的难处,用手比划猫的大小:“一只普通的黑猫。刚刚成年。原本医院是不允许带宠物进来,但是因为病人强烈要求,病人家人就把它带过来了。谁知道猫和他主人的家人走丢了。医院内不允许出现宠物。我就被黑猫委托,希望能够帮它见主人一面。结果现在我又和黑猫走丢了……”

 

民间传说黑猫能够沟通阴阳也不是开玩笑的呀……

 

张佳乐突然若有所思地沉默了一刻:

“……我想起一件事。你能帮我个忙吗?”

 

医院承接着多数人的生老病死。按道理来说,应当是厉鬼最为集中的地方。

可是张佳乐说正式的医院建筑内是有专门的阵法防护,不让在世界逗留时间过长的鬼魂进入医院。

“本质就是为了防范那些怨鬼啦。可是不小心像我这种好鬼也一同排除出去了。”

难怪张佳乐只在医院的花园内徘徊……

“所以能帮我进到医院的住院部去看一下一个名字叫‘陈仁’的小男孩在哪个房间吗?”

陈仁就是那只黑猫的主人。

 

孙哲平也不好意思问护士,就一个楼层接一个楼层,一个房间又一个房间的找名字。

在第五层的第十三个房间终于找到了这个名字。

孙哲平如释重负,可总算找到了。打算随便从门缝瞄一两眼,确认人在,就下去和张佳乐说一声。

一看……

 

张佳乐在住院部楼下焦急地左右走动,远远看见孙哲平出来了,就用力挥舞双臂,如果不是中间有阵法挡住,恨不得上前迎接:“看到了吗?!知道你肯定看到了!在哪在哪?”

孙哲平欲言又止:“……在东面的一个房间。”

“带我去带我去!我怀疑那只猫祖宗大爷就在楼下等我。”

“我觉得那只猫可能先跑了?”

“不可能不可能。你快带我去。”

孙哲平乖乖指路。

 

果真如张佳乐所料,这只猫就在他主人病房正下方乖巧地等着。

“我的猫大爷呀!我终于找到你了!!”

张佳乐几乎要热泪盈眶:“答应我,下回不要乱跑了呀!”

“滚。明明是你自己那么慢,我可不知道等你多久了!”黑猫大爷十分人性化地翻了一个白眼:“你身边这位谁呀?”

“大孙我朋友。帮了我很多忙!”

 

“张佳乐,黑猫现在想怎么样?”

孙哲平这问法有种说不出的微妙感。黑猫回答:

“这问题问的好。我也正好有办法。”

“本来人死灯灭。这个时候人类最轻。可以轻易漂浮。可是在人世界待久了。蜡烛就有可能死灰复燃。也是因为这星点的火苗,所以灵魂变重。”

“这也是为什么阴差要勾魂的原因,一旦魂魄待久了,蜡烛上的火苗会越来越旺,而那些个厉鬼的蜡烛已经是完全燃烧的模样了。不同在于人类燃的是红色的火,而厉鬼的蜡烛上的火完全是蓝色的。像你这种鬼,应该是只有一点点红色的火苗。”

“这蜡烛的设定太烦,火的能量守恒,你现在有火苗,想去掉一部分火苗,就必须有人给你接火苗。”

“正好你朋友在,你现在太重了。把火苗分给你朋友一点,你就可以带我飞了。”

 

“等等,先确认一下,这个方法不会对我的朋友有任何的伤害吧?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分火苗这种事张佳乐之前也听闻过,也的确没有听说有过什么副作用。甚至说被分到火苗的人还更加的身强力壮。

 

但是还是第一回听说火苗越旺,魂魄重量越重的说法。

 黑猫似乎料到了张佳乐会有所怀疑,发了冥界中最高级别的誓言“如果此举有任何伤害到你朋友的任何方面,我就永世不能投胎。”

 这个誓言可不是说着玩的,魂魄如此发誓,一旦违背,只能永生永世困在奈何桥下的忘川水。没办法投胎。

 

“姑且一试。”张佳乐听到誓言就安心了许多,对孙哲平说:“你也听到了吧?我现在把蜡烛上的火苗匀你一点,有什么不舒服你说。”

 张佳乐说着把自己肩上的蜡烛摘下来,别说,仔细端详还真在蜡烛的芯尖上看见一丝火苗。

 他把那段芯线剪下,之后丢入孙哲平左肩处熊熊燃烧的火焰。

 

 

孙哲平没说话,用心去感受——什么感觉都没有感受到。

 

 张佳乐做完一系列动作,几乎是同时,他的身体便已离地。

这种轻盈感他从来没有感受过。

 张佳乐左右环顾,满意地发现自己是真的飞了起来,适应了一会儿现在的重力。左右移动,发现没有大问题。

他感激地回望孙哲平,毫不吝啬地对孙哲平的信任报以一个灿烂的微笑!

“幸好有你呀!”

 

孙哲平须臾间,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这简单的一句感谢辞。

 

张佳乐看向黑猫:“上来,我飞到窗户那让你悄咪咪地看你主人一眼。”

黑猫矜持地跳上张佳乐的手上。

“我们得速战速决。大孙,帮我把风!”要是看见一只黑猫无端离地,怕是会拍成视频,荣登十大灵异事件之一。

“……你开心就好。”大孙无奈地说。

 

张佳乐不明所以,但也没有想太多,抱着猫就是一段垂直的飞行百里冲刺。

到了五楼的那个房间就停了下来。

张佳乐定睛一看——

 

病房里的病人已经手上有了一只黑猫。而窗户的玻璃那,即没有照出张佳乐的身影,没有照出它手上的猫的模样。

“喵。很抱歉,我骗了你。但你迟早会知道的。”猫咪人性化地摊手。

 

“……你先好好看多几眼,我觉得我好像撑不了太久。也正好你是鬼魂,就不会有被人发现的后顾之忧了。”

黑猫看见张佳乐并没有因此触动。就乖巧地当个雕塑。两人一言不发地看着里面的小男孩在撸那只黑色的猫。

 

夕阳直直地穿过张佳乐和猫半透明的身体,为小男孩打光。看起来他因为猫咪的到来十分开心。

 

“好了,快放我下去。”张佳乐手中的黑猫说道。

“成。”

 

张佳乐飘飘然地又下来了。

 由于才把火苗给了孙哲平,张佳乐的腿看起来十分模糊。他现在也没有办法在地面上行走。只能飘在半空中。猫咪敏捷地在张佳乐的手上,踩着孙哲平的肩膀下到地面。

 孙哲平抬头问:“怎么那么快?”

 

“黑猫要表明自己的心路历程。它有点恐高,要下来说。”

张佳乐眼都不眨地编瞎话。

 “请开始你的表演。”

 

 

黑猫本来是建国后成精的猫咪。原本一直在洞穴自行修炼。

 不幸被某些邪恶的人类抓捕,黑猫想方设法地逃脱了。过了一段流浪猫的日子。某天被那个小男孩看中,就把黑猫带回了家。

小男孩千方百计地讨黑猫欢心,和黑猫玩耍。

 虽然表面上黑猫对此不屑一顾。但猫大多都是一种傲娇的动物,也慢慢地把男孩放在心尖上。

 

一天,黑猫遛小男孩出去玩。身边小男孩的母亲陪同。

 十字路口,小男孩的母亲路遇朋友,就随便聊了几句。聊天内容正是猫咪的猫粮问题。黑猫也不由地沉迷在这个话题之中。

 在此时,小男孩不知道被什么迷住了,私自过马路。很俗套地出了车祸。

 

“我就用了我生命之力换了局部几分钟的时间倒流。倒回到那个时候,由于能量守恒的原因,黑猫我就只好替死了。”

 “不过当时因为时间倒流的影响,他应该是当场就晕倒了吧?没看见我肉身被车子碾压的画面也是好的。那么小的人类,好像也受不了什么大刺激。”

 黑猫总结道:“当初我是很不能适应流浪猫生活的。他捡我回来,也算救了我一命。我就当做还他了。”

 

“一开始说我的主人要死了,他的最后愿望是让我见见他,实现愿望之后他的蜡烛归你。这是假的。主人身体估计比你朋友还健壮。实在是抱歉。

 但是听说你不和逗留在人世间过久的鬼打交道。所以只好出此下策了。”

 

“……这样的事你直说不就成嘛?还兜圈子。”张佳乐抱怨:“我可不是唯蜡烛论的鬼。怎么样生前都是经历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洗礼的大好青年。你说,我肯定能帮上忙就帮呀。”

 “那么,愿望实现了,我赶着去投胎了。”黑猫说:“不过走之前,答应的报酬可不能少你。” 

 

黑猫把自己的蜡烛拿了出来:“就是不知道动物的对你有没有用。走了。”

 说完就在原地消失了。

 

 

孙哲平问张佳乐:“黑猫走了?”

 “走了……你这个家伙,怎么不和我说一声你看不见黑猫呢?”张佳乐佯装一副要找孙哲平算总账的模样。

 孙哲平见这个架势,知道张佳乐调整地差不多了:

 

“这不是为了配合演出嘛。而且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居然只能看见你一只鬼呀。倒是你,鬼节还有一个星期,收集齐了7只蜡烛吗?”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


--------------------------------

一回看就觉得自己写了一坨屎……QAQ

 

 



评论

热度(4)